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季—开学篇】我校志愿者助力2014年迎新活动

来源:中南大学研究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孙慧、蒋宁

本网讯:9月11日到9月13日,我校迎新活动在学校范围内全面展开,13000多名新生从全国各地满怀憧憬与希望地步入中南。

八月底,中南大学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校团委、学工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招募迎新志愿者,经过报名、筛选、面试、培训等环节,共有近千名志愿者投入到此次迎新服务中来。此次志愿服务共包括车站接站、车上讲解、校内咨询、楼栋报到引导四个方面,其中车站接站由学工部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负责,两批志愿者分赴长沙火车站和火车南站迎接远道而来的学生及家长,让他们刚到长沙就能感受到家人般的问候。同时,总队联合校团委巡讲团,共招募了三十名随车讲解员,在车上为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详细讲解此次报到的具体流程,增进新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了解度和认同感。

校内咨询包括迎新总站咨询和电话接听两部分。为了方便为新生和家长解疑答惑,学校今年专门在升华餐饮楼(二食堂)前坪设立了迎新咨询服务总站,在二食堂四楼设立了24小时帮助热线电话。在咨询总站,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身着绿色衣服的志愿者满怀热情,细致耐心地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今年,迎新服务有了新的变化,新生报到点设在了各寝室楼栋,各个二级学院主要迎新点相应分配到了各楼栋。学院志愿者在总队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引导新生到各自楼栋,协助他们进行报到注册,帮忙提行李以及布置寝室,忙得不亦乐乎。同时,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研究生会也积极加入到迎新服务中来,分别在南校区、校本部图书馆、湘雅校区和铁道校区设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9月11日,高文兵书记和张尧学校长先后到迎新现场视察工作,亲切慰问了迎新志愿者,为在暑后余热中开展的迎新带来了丝丝清爽。

在这次的迎新工作中,志愿者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及家长,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来自中南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也相信,2014级新生的到来,也必将会给中南大学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学期,新的未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