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致言1万4千名新生:做你们最好的自己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谭旭燕 李治宏

(9月15日,中南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图/潇湘晨报记者 殷建军)

9月15日,中南大学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体育馆举行,面对13977名新生,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发表讲话。“不管你们以后怎么样生活,怎么样选择自己的道路,从事什么职业,我都希望你们学会人性的平等关怀、理性的逻辑思维、独立的自由精神,做你们最好的自己!”

(校长张尧学发表开学讲话)

张尧学说,在大学里分数不是唯一的,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才是大学四年里更需要关注的。大学时人生和梦想起飞的阶段,以后人生中许多重要的东西都是在这个阶段取得的。在学习之外,希望同学们多交朋友也要慎交朋友,建立起与自己的价值观相近的、志趣相同的朋友圈,朋友会是你们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学生代表向校长宣誓。)

来源:潇湘晨报http://www.xxcb.cn/event/jishi/2014-09-15/893507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