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开学典礼 “男神”校长:让我们一起成长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林洛頫

校长张尧学进行新生开学讲话。

“大学四年让我们一起成长。”“分数和文凭不是唯一,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才是大学四年最重要的事。”“大学里对‘学生’的概念理解不一样。”……今天上午,中南大学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仪式,校长张尧学面对13977名新生的讲话让现场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

“中南大学是一所充满农民情怀和情操的大学,是一所有着工人实干精神的大学,学校的校长、教师都是很普通的人员,我们学校也没有称得上大教育家的人,学校的设备、后勤、服务都不是中国一流,但大家高考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中南大学,也就注定了我们都要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在一起共同成长。”张尧学校长的讲话首先谈到中南的“草根”出生,号召大家共同为学校增光添彩。

张尧学在发言中还表示:虽然中南大学条件有限,但学校和老师会把培养人放在第一位,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大学是人生和梦想起飞的阶段,以后人生中许多重要的东西都将在这个阶段取得。张尧学说,在大学里分数、文凭不是唯一,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才是大学四年里更需要关注的事。在学习之外,希望同学们多交朋友也要慎交朋友,建立起与自己的价值观相近的、志趣相同的朋友圈,朋友会是你们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每个人的道路是不一样的,大家需要适合自己的价值判断、价值选择和价值标准。在中南,你们是自由的,要多学习知识,参加活动提高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张尧学表示:“大学四年我对大家的学习只有两个要求,第一考试不要作弊,第二不要挂科,大家不要把分数作为在大学四年里的最大目标。”

对于大学学生这个词的定义,张尧学说,大学里学生的概念和高中不太一样,它需要你们主动去学习、去思考,在宽松的环境里学会学习;大学要和你们共同成长,共同改变;你们年轻、有朝气、敏锐,学校欢迎你们多提建议。

“不管你们以后怎么样生活,怎么样选择自己的道路,从事什么职业,我都希望你们学会人性的平等关怀、理性的逻辑思维、独立的自由精神,做你们最好的自己!” 张尧学用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现场1万多名新生热烈反响。

国防生在进行军训列队演示。

9月15日,中南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http://hn.people.com.cn/n/2014/0915/c337651-2231803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