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学第一课:军训生活乐趣多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冷继颖

本网讯 (通讯员:冷继颖)又到一年军训时,星罗棋布的绿色身影点缀了整个校园。军训是每个人进入大学的第一课,虽然要经历辛苦的磨练,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这苦中却乐趣多多。

心灵鸡汤”激斗志

“教官喜欢讲故事,很幽默,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但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很多大学需要注意的事,比如要抓紧功课,不能松懈。”来自六连二排的胡哲峥同学告诉记者,每天教官都给他们灌输“心灵鸡汤”,但并不是呆板的说教,这使同学们都很受教。他们的教官张恒认为“军训一整天学生身心都会很累,有时候我多讲讲笑话,或者故意出个丑,能缓解他们的疲惫,让他们在无形中也得到了休息。这也是作为一名学长对他们的关爱。”

这位心灵鸡汤教官也经常用自己身边比较励志的例子来激励军训的同学,他认为最重要的培养大一新生在心态转变中的主观能动和自主能力。

间隙活动欢乐多

--“请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在这里为大家唱歌。”

在一片欢呼声和掌声中,两位同学来到队伍中间为大家演唱,这不是《中国好声音》的现场,而是军训间隙时公管院和法学院所在连在训练休息时组织的“中南好声音”。大家模仿着电视里导师和学院的样子,四位教官则背对唱歌同学坐着,认为谁唱得好随时转过身来。许多同学都勇敢地一展歌喉,获得了教官评委的鼓励和认同。“因为有很多同学会害羞,这种新颖的活动能带动起学生们的积极性。”教官刘冬星说到,他自己在游戏中也身临其境,特别开心,和学生们融为一体。法学院1405班尹玉涵同学说这个游戏不仅缓解了他们军训的疲劳,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感情。

材料化学的张祁同学是个山东小伙,在休息时间他为同学们表演了讲快板,浓重的山东口音和诙谐的语言让大家捧腹大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反响热烈,吸引了许多其他排的同学侧目观看。“俺希望咱们的气氛别像今天的天气一样阴沉,就想活跃气氛,让大家开心。”他笑着说道。

微视频记录军训生活

军训版《小叮当》、情景小剧场,军训之“非诚勿扰 ”……新生们古灵精怪,鬼点子层出不穷,一个个能歌善舞,才艺双全。“我在中南等你喔!”清脆的声音从队列传来,“还是会将学习放在首位,多泡泡图书馆。”“军训很辛苦,但教官对我们很好,经常提醒我们早睡,按时吃早餐,天冷多穿衣。”一个个萌妹子对着镜头说道。文学院正在对军训的新生们进行微视频拍摄,一张张稚嫩青涩的脸庞对着镜头讲述自己军训的感受,对未来的期待。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大二同学戴佳林说:“希望能拍摄下他们现在的状态和生活,也是留给以后的一份纪念,军训的日子人生不可多得,值得回味。”

一苦二甜三回味,14级的同学还在他们必然为之难忘的军训之路走着,笑着,成长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