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70名新生获“校友绿色通道助学金”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王海南

本网讯 (通讯员:王海南) 9月23日,学校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2014级新生“校友绿色通道助学金”发放仪式。长沙校友会会长、长沙市人民政府原市长杜远明,长沙校友会顾问、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树林,捐助本次助学金的校友代表杨天斌、燕卫民、邓丹宏,学校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党委副书记高山出席仪式。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会晤了杜远明一行。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代表受资助的170位新生,接受了自控系1985级校友捐赠支票30万元;与会嘉宾们为20名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校友绿色通道助学金”。

校友代表杨天斌、杜远明与陈树林先后致辞。杰出校友们回忆往昔在中南的求学岁月,传授成长的体会,并深情寄语:一是要珍惜,如今新生拥有良好的求学条件,要珍惜在中南深造的宝贵机会;二是要实干,发扬中南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治学传统,不畏困难、勤于实践;三是要感恩,同学们要树立崇高抱负、勇于拼搏、练好本领、回馈家庭和社会。

常务副校长黄健柏表示,校友们捐赠的不仅是助学金,更是一份可堪传承的关爱、信心。他鼓励大家无论是顺境逆境,要始终保持对梦想的追求,要将关爱化为追逐梦想的信念、动力,走向成功未来。

我校“校友绿色通道助学金”是由我校长沙校友会于2012年设立的面向新生的专项助学金,每年9月捐资30万元,资助对象主要是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1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受到过长沙校友会师兄师姐的资助,资助总额达90万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