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季-军训篇】萌教官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杨迪

本网讯 (通讯员:杨迪) 9月的校园,放眼望去,满是清新的绿色。为期两周的军训,为新生们带来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他们在这里学会坚持,学会珍惜,在这里开始大学里的第一堂课。新生们的第一任老师,就是一群年轻的教官们,他们是中南大学的国防生。他们中大多数出生于“95后”,虽然还有些萌,但在军训操场上,他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接力传递青春正能量。

95后”教官传递梦想:习得坚毅果敢的品质

李彦,物理与电子学院12级学生,他的家乡云南曲靖会泽县是鲁甸6.5级地震受灾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今年暑假,他把对家人的牵挂埋藏心底,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军训教官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集训考核。

李彦感到最欣慰的事:就是看到新生们在军训中有所成长,变得更加坚强,在今后的道路中能够凭借在军训中习得的坚毅果敢的品质,克服艰难险阻。

李彦感到自豪的事:在挑选队列方阵的时候,他带训的四排只有3人出列。

“完成军训任务,让新生掌握必备的军事技能,同时以身作则,让新生感受军人的精神、气质和内涵,使整个军训过程既不失严格的纪律,又能满足学生活泼、自由、开放的特点。”这是“95后”李彦对优秀教官的理解。

学霸学长:呆萌排长“扮黑脸”

来自通信工程12级的岳艳涛,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带训新生了。他在今年暑假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刚下赛场,立马转战军训战场。性格有些内向的他,在军训中总是被新生“调戏”。带训的学生们都说排长呆萌呆萌的,他总是打趣儿道:“你们这样对我,让我如何计算心理阴影面积?”

由他带训的28连6排的同学对他的印象就是,教官在训练的时候很严肃,在休息的时候就像哥哥,是他们的萌学长。

岳艳涛说,在训练过程中,他不想给学生太多压力,但是也要适时的“扮黑脸”,这样就既贯彻了军训的精神,也能在交流中了解新生们的真实想法。“训练场上他们必须服从命令,训练场下我就是他们的学长。”

“暖男”连长:锻炼身体,收获梦想

大四的瞿畅是十连的连长,就读于测绘工程专业的他已经获得了保研资格。最初给新生留下的威严印象,被新生称做“高冷”。军训相处多天后,新生们发现,连长其实是个略带羞涩的“暖男”。

一位同学腿受伤了,瞿连长陪他坐公交,给予细心照顾。“连长平时对我们很严格,他不爱说话,也不经常参与我们的活动,但是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我们的好,他选择的是一种无声的关心。对我们严格要求就是对我们最大的磨练,这才是军训的意义。”一位新生如是说。

以梦想告诫自己时刻努力,严格要求自己的瞿连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锻炼身体,收获梦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