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中南十杰】徐聪:一切源于热爱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邱莎

徐聪,机电院2010级本科生,曾获中南及港澳特区机械创新制造大赛地区级三等奖、全国机械创新及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已取得国家级、校级立项近10项,获2项专利,发表1篇论文,曾任SIYB管理部项目部部长,现任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部长。

优秀的履历,让徐聪很快成了学弟学妹们眼中的“大神”。“我不是大神,我只是坚持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大学是寻找兴趣爱好的地方,找到兴趣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把它做到自己满意!”徐聪说,自己就是因为凭着一股对机械的热爱,所以能够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参加中南及港澳特区机械创新制造大赛;也是因为热爱,在长沙暑假近40度高温下,能够坚守在学校,只为制作参赛机器人。

热爱还需要坚持。大一时,徐聪第一次接触中南及港澳特区机械创新制造大赛。没有比赛经验,又没有学长学姐的“助攻”,也没有队友。但这些都没能打退他的一腔热血,因为对大赛的热爱,徐聪决定坚持下去。没有队友,他就拉着女朋友一起做。暑假里,尽管长沙气温高达40度,他还是坚持跑去机电市场买材料,坐近两个小时公交车去工厂加工零件,与讲着一口难以听懂的湖南话的工厂老板讨价还价,甚至被老板多次赶出来……但一想到比赛,徐聪忍住了,晚上回到宿舍后,又一头扎进组装调试中……最终,徐聪成功设计出了机器人。虽然参赛只获得了第三名,但他依然为自己的付出、坚持而感动,“因为热爱,绝不后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