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金”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本报评论员

被誉为“中国霍金”的中南大学教授金展鹏,虽然无法像常人一样站立,但他的学术成就和师德素养,始终站立在高处,成为一代青年科研路上的导航人。他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生动诠释。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树起一座精神丰碑!

正是因为有像金展鹏这样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们才能有好的教育和好的人才,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

金展鹏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核心价值观只有同祖国的历史文化结合,同人民的奋斗历程共振,同需要解决的时代问题呼应,才能焕发出持久强大的生命力。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时期,我们需要发扬金展鹏无私奉献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激发奋进力量,勤勉工作,勇于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崭新篇章。

来源:经济日报 2014年05月16日04 版综合http://paper.ce.cn/jjrb/html/2014-05/16/content_20085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