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金展鹏:核心价值观照亮人生路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知识分子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虽然各位专家学者研究领域各有不同、人生经历千差万别,但实现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却是一代代中国知识分子共同的追求。同样,在金展鹏教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精神,忘我投入、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很多如金教授一样的专家学者不愧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继承和弘扬。

无数水滴的汇聚,造就了大海的波澜壮阔。专家学者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只有把个人融入国家民族的进步事业中,才能创造辉煌的成就;只有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人生,才能抒写华美的篇章。(人民日报 张贺)

[人民日报]“中国金”的中国梦(学者风采)

[新华社]短评:时代需要“‘中国金’精神”

[新华网]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金展鹏

[光明日报]“只要大脑还运转,就要学习和创造”

[经济日报]“中国金”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经济日报]轮椅上的“孺子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轮椅上的名师:中南大学教授 中科院院士金展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轮椅上的院士金展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