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委书记徐守盛来校作形势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唐静 陈祯 摄影/殷歌 玉秋

本网讯: “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5月5日作客新校区中南讲堂,看望我校青年师生,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形势报告会。徐守盛勉励中南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脚踏实地、锤炼高尚品格,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宣传员、支持者和参与者。

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校长张尧学、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华平、团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汤立斌、省委办公厅警卫局副局长张益宾,在家校领导参加了报告会。学生在教学楼分会场、广大师生通过校内电视和“视频中南”网络平台等渠道收看报告会实况。

报告会上,徐守盛书记首先对我校坚持育人立校、创新强校、改革兴校等理念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南大学是湖南省的金字招牌,湖南以拥有中南大学这样的一流大学而骄傲。近年来,中南大学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各项事业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湖南省委、省政府将竭尽全力支持中南大学沿着建设世界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

在报告中,徐守盛书记对党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的时代背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湖南省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等四大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分析。徐守盛书记还特别就师生们比较关注的教育改革、高校发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问题作了重点介绍。他指出,湖南省将在四个方面着力,深化改革,解决或推进这些问题:第一,健全促进创业体制机制。湖南省将整合毕业生创业资金,实施创业引领计划,实行商事登记、先照后证、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第二,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继续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帮扶机制,整合就业资金,完善实名登记制度和跟踪服务制度,实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做好纯农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第三,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鼓励产学研协同创新,健全管理机制,加快科研机构分类改革,推进现代科研院所建设试点,探索科技计划及专项经费后补助机制,构建公开透明的科技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建立由市场决定技术创新项目和经费分配、评价成果机制。第四,推进高校改革。从今年起,湖南省将逐步下放高校用人自主权、职称评审权,政府有关部门负责总量平衡和事中、事后监管。他希望中南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学在湖南、留在湖南,立足所处的伟大时代,自觉将个人的事业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守盛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业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机遇,激发潜能、创造价值,为共同创造祖国灿烂前景奉献力量。二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人要珍惜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追求、爱好和生活方式,不断充实、丰富、提高自己。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广大青年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迎难而上的胆识、逢山开路的毅力、甩开膀子的干劲,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在创新中积累经验、创造成果、实现价值。四要坚持脚踏实地。青年学子要保持一股干劲,涵养一股静气,锻炼一股韧劲。五要锤炼高尚品格。青年学生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勇于担当、关爱他人、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

在互动环节中,徐守盛书记收到了我校学子们赠送的漫画以及2013年“万名中南学子调研湖南”活动中的优秀调研报告。此外,他还与现场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学子们要扎根基层、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甘于奉献。

徐守盛书记的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中,师生们时时报以或欢快、或认同、或振奋的掌声。不少同学表示:听了省委书记朴实无华的介绍,对湖南的了解更多了,对改革的认识更深了,学习、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