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徐守盛对话中南大学学子 深情回忆心路历程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廖洁 明健飞

(报告会后,徐守盛和同学们亲切互动,中南大学学生向徐守盛提问。)

(徐守盛认真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从管理一个生产队到主政湖南,一路走来您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您回答红网记者提问时说最想让广大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怎样才能更快地鼓起来?省里还会出台哪些政策和举措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5月5日上午,中南大学的青年学子们在聆听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讲的一堂题为《开启全面改革新征程谱写全面小康新篇章》的形势报告后,连连向他发问。

学生们亲切地称徐守盛为“盛叔”。对大家的提问,“盛叔”一一作答。他说,自己一路走来,最大的体会是,要诚实做人,向老百姓学习,真正扎根于基层。

和学子们拉家常 忆往事

面对青年学子,徐守盛娓娓道来,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人,回忆年少往事,语言平实而风趣,中南讲堂内的气氛就像一位长辈在和孩子们拉家常一般亲近、轻松。

徐守盛说,自己出生在江苏省如东县一个“半农半渔”的家庭,父亲是渔民,母亲是农民。他的家乡滨江临海,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高中毕业后,他留在家乡劳动,因为“身体好,力气大”,被选为生产队长。

“大队有好多个生产队,我工作的那个生产队工作都排在第一。”徐守盛说,生产队队长责任大,自己对生产队每一个家庭都了如指掌,把生产队每一亩地的状况都记在心里。

徐守盛白天参加劳动,晚上看书学习,求知欲望很强。生产队里有什么事情,哪一家有什么状况,他都和队里的会计商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处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入党以后,徐守盛就到了大队工作,并逐渐走上了领导干部岗位。

谈老百姓的钱袋子 圆梦想

“您在三月份参加全国两会的时候,红网记者问您今年最想干成的事情是什么?您回答说最想让广大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您觉得我们湖南老百姓的钱袋子要怎么样才能更快更好地鼓起来呢?”商学院大一学生吴玮祎问。

“发展的目的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们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要圆过上幸福美满生活这个梦,就得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徐守盛说,目前湖南省人均财政总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还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所以,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实现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均量同步提升,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向广大老百姓倾斜。还要鼓励广大老百姓通过智慧的脑袋、勤劳的双手来发家致富,让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

被学生叫“盛叔” 留人才

中南大学校园跨湘江两岸,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为求知治学的理想园地,人才辈出,成果斐然。当年在甘肃任职时,徐守盛便已知道中南大学。

研究生陈君在此就学七年,见证了学校的飞速发展,并且还将继续在中南大学深造。他想知道,省里还会出台哪些利好政策和举措,支持中南大学等高校建设和发展。

“我知道,这个问题答好了,会有更多同学留在湖南创业发展。”徐守盛幽默地说。学生们发出会意的笑声。

徐守盛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南大学等高校的改革发展,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平台,在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环境整治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希望大家留在湖南,(我们)一起创业。”

“听完他的课,越来越觉得湖南好了。我来湖南求学七年,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湖南有很多发展机遇,我打算留在这边工作。”学习平面设计的研究生张巧丽是河北人,以前只在媒体上见过徐守盛,这是第一次和他近距离接触,“他本人比电视上看起来还要高大,特别和气。”

得知徐守盛要来学校给大家作形势报告,张巧丽给他画了一幅漫画,上面写着一行字:盛叔,我们爱你。

“这行字是同学们一起商量后写上去的,现在流行叫‘叔’,这样亲切。”张巧丽说。

稿源:红网http://news.rednet.cn/c/2014/05/05/3341382.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