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盛叔”为何走红网络

来源:中国广播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

2014年五四青年节刚过,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来到中南大学,看望师生并作全面深化改革形势报告,报告会上徐守盛语重心长、妙语连珠。学习平面设计的研究生张巧丽给徐守盛画了一幅漫画,上面写着一行字:“盛叔,我们爱你。”这行字是同学们一起商量后写上去的。“现在流行叫‘叔’,这样亲切。”(红网)

打开中南大学官方微博、中南大学百度贴吧,亦或是中南大学较为活跃的微信朋友圈。关于徐守盛书记的漫画铺天盖地,广大网民特别是学生网民纷纷转发和评论,纷纷点赞,纷纷留言称:“‘盛叔’爱你!‘盛叔’给力!”不仅如此,湖南的网民们已经开始流行称徐守盛书记为“盛叔”,对徐守盛的漫画头像高调转发和点赞。这一网络现象的走红实在让人有些始料不及。但是细细想之,这一切又恰恰在情理之中。

这是因为徐守盛书记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和亲民形象。徐守盛书记起步于江苏,辗转于甘肃,成长于湖南。他一步一步从公社大队书记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到省委书记。他从来都是以亲民形象示人,从来都是以为民情怀对待普通人民群众。他对财政支出“锱铢必较”,就是为了能够在民生项目上多投入;对网民来信一一及时回复,为的就是通过网络问政更加亲近普通百姓。面对如此亲民、为民的省委书记,网民早已和他打成一片。这次再以“盛叔”走红,当然水到渠成。

这是因为徐守盛书记始终执政为民,以务实理念著称。实干兴邦,需要有人踏踏实实地干事。富民强省,需要有人坚定不移地引领。徐守盛执政湖南以来,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稳健迅猛。这其中,民生工程、教育工程、医疗工程是徐守盛主抓的三大任务。从湖南地铁的强势开通,到上海大众的倾力入驻;从环洞庭湖经济带的精心打造,到大湘西大武陵源的和谐开发;从“零容忍”挪用民生、扶贫资金,再到亲自调研市民的“菜篮子”,徐守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到项目上,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的承诺犹言在耳。徐守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务实”“肯干”是他最大的标签。

这是因为徐守盛书记把自己的心路历程与人分享,说真话、诉真情。当前大学生们,有着活跃的思维、丰富的知识、充沛的体力,他们对于这个世界有着自己的见解和自我的生活方式。他们绝不会轻易对一位领导干部表达浓烈的感情。然而,就是面对这样一个积极、复杂又活跃的群体,徐守盛书记敞开心扉,侃侃而谈。从普通家常说起,从心路历程说起,从身边工作说起,全部说到了学生们的心坎上。这是有学生当场写下“我爱盛伯”的藏头诗发在微博上,对徐守盛的敬爱之情溢于言表;有学生当场总结徐守盛在报告会中的十大妙语,其中一句“不会让湖南输在新一轮的改革创新上”读起来是那样铿锵有力。

所以说,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走红网络并不奇怪,相反,广大网民在学生对他“盛叔”的称呼中,更能体会到他亲民、务实、真诚的作风。也更让人有理由相信,在徐守盛的倾心带领下,湖南的未来会更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http://news.cnr.cn/native/gd/201405/t20140507_515453100.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