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徐守盛中南大学报告会讲话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刘容 陈丽

(湖南省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讨论“徐守盛中南大学形势报告会重要讲话”。)

5月5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到中南大学为该校青年学生做了题为“开启全面改革新征程 谱写全面小康新篇章”形势报告会,他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既满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又锤炼自己“嚼得菜根、百事可为”的平实作风,把理想建立在脚踏实地创业干事的基础之上,争做改革的宣传员、支持者、参与者。徐守盛的报告在中南大学校园和全省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青年学生纷纷通过阅读报纸、收看电视新闻、发微博表心得、组织座谈研讨等形式热烈探讨学习,在全省青年学生中掀起热情学习书记讲话,勇担湖南崛起先锋的热潮。

今天上午,湖南省学生联合会组织在长的省学联主席团单位部分学生干部召开了“学习徐守盛中南大学形势报告会重要讲话”座谈会,就形势报告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青年学生认为,徐守盛在五四期间看望青年学子并为高校学子作全面深化改革形势报告,既让身处象牙塔的青年学子感受湖南全面深化改革的火热实践和在中部率先崛起的生动局面,又为青年学子在践行伟大中国梦中鼓舞势气、激发动力,体现了省委领导对青年学子的关爱之情,又向湖湘学子发出就业湖南、创业湖南的热情邀请,徐守盛的报告必将鼓舞全省广大青年大学生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奋力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时代洪流。

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李晓萱对徐守盛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创业湖南的号召感慨良多。“书记呼吁同学们留在湖南,一起创业的话语仍在我耳畔回响。”李晓萱说,作为青年学子,很庆幸生逢此时,在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翅膀的历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高琦认为,徐守盛的报告围绕改革主题,全面阐述和深入分析了党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的时代背景、总体目标以及湖南深化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广阔前景,对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省情、了解当前深入推进改革的机遇和挑战、了解青年学子肩负的重要使命和担当具有重要作用。

长沙理工大学2013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陈剑峰认真阅读学习了徐守盛的形势报告后,越发觉得只有脚踏实地,付诸实践才能更好地践行伟大中国梦。他认为,徐守盛要求青年人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脚踏实地、锤炼高尚品格五点,我们不仅要牢记,更要付诸行动。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监测与评价专业李海青同学认为,高校学子更应该努力践行全面深化改革方略,树立远大理想,炼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脚踏实地,以此来锤炼自身品格,“正直青春的我们应该用热情、勇气和智慧,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马星宇认真学习徐守盛形势报告后结合学生工作提出,学生干部要按照徐守盛提出的五点期望,坚持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脚踏实地,锤炼高尚品德,真正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大局,争做学校中心工作的参与者、建言者,争做学校政策的宣传者、传达者,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营造良好声势氛围;争做广大学生利益的代言者、呼吁者,切实发挥学生组织维护学生正常权益的功能,切实发挥民主治校的学生功能;争做祖国未来的担当者、建设者,以昂扬的青春热情、青春智慧、青春力量担当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

团湖南省委、省学联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徐守盛的重要报告,深刻感知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真正以自己的真才实学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来源:红网http://hn.rednet.cn/c/2014/05/07/3343707.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