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陈祯,纪亚敏,张梦涵,摄影/张婷

本网讯 (通讯员:陈祯) 4月27日上午,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总结回顾了学校近五年的共青团各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并由委员们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团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汤立斌、学校部部长王虹彬,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徐建军、陈春阳、田勇泉、朱学红、高山、李亮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团中央学校部发来贺信,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5所兄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我校党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院系的负责同志,在共青团系统工作过的部分老团干,以及300名正式代表、23名特邀代表和9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团代会是在中南大学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心协力加快推进校内改革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会上,张尧学校长为整装待发的“中南大学志愿服务总队”授旗,鼓舞青年志愿者进一步整合爱心公益项目及志愿服务资源,以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行动。

汤立斌同志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高度评价了我校团工作。他表示,中南大学团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特色明显、成效显著,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共青团工作前列。就今后如何做好我校团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团组织要把握机遇、找准脉搏、创新手段,为汇聚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提供组织保障;二,团干部要强化本领、提升素质、务实创新,扎根基层、建设家乡,为汇聚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提供正确引导。三,新一届领导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不断学习,走在时代的前列,为汇聚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提供动力源泉。


高文兵书记高度评价了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的工作。结合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工作时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高书记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青年团员能“胸怀祖国,勇于担当”、“发展学校,善于担当”、“投身实践,敢于担当”;希望青年团员能接过95年前“五四”爱国精神的接力棒,继承发扬前辈先贤的担当精神,使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心在每一个小我上实现有机结合;希望青年团员能永远保持敢想、敢说、敢干的精神和激情,在社会实践中创造属于中南新生代的辉煌篇章。

高文兵书记还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重点,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突出特点,立足中南大学改革发展进程的实际,针对新形势、新环境、新变化设计开展我校青年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主题活动;要攻克难点,就如何提升思想引导工作在青年学生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如何带领广大青年形成中南大学自律自治的良好风尚、如何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材获取更多的渠道和载体等等,都需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拿出更大的决心和智慧。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团委书记张宝所作的《肩负时代重任 服务学校大局 谱写青春篇章 引领中南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砥砺成才》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自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基本经验。会议还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历史使命和主要任务:实施思想引领行动,筑牢中南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实施素质拓展运动,提升中南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素质基础;实施组织提升行动,夯实中南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组织基础。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根据大会议程,第三届团委会全体委员还举行了第一次全委会议,选举胡杨为新一届团委书记,刘正宗、童卡娜、王超、曹裕、金冠华为团委副书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