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庆纪念日活动】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一次理事大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卜世波

本网讯:4月29日下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升华楼前栋101报告厅举行,以特殊方式庆祝学校组建14周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校领导高文兵、李亮出席。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无党派人士,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

大会听取了我校第一届知联会会长余志武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二届知联会理事会。柳建新当选为新一届知联会会长,胡彬彬、李李、潘迪夫、文志斌、杨雨、张国刚、张家生、张少雄当选为副会长,张家生当选为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作重要讲话,肯定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有为有位、服务社会真心真情、自身建设可圈可点,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新一届知联会工作,高书记提出:首先,知联会是统战性质的社会团体,要在教育引导上举旗帜;其次,知联会是智囊团、人才库,要在建言献策上求贡献;第三,知联会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要在服务水平上谋作为。同时他要求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机关各部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要树立大统战意识,关心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大力支持知联会和党外知识分子履职作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充分肯定我校统战部门和知联会在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对我校知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知联会“源头”作用,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发挥知联会智力优势,进一步为学校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总结经验,集思广益,打造湖南特色品牌,形成统战工作合力;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中南大学知联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会后,无党派人士杨雨教授作了题为《从新文化运动看国学再兴》的专题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