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杰出校友刘立荣回校做创新创业主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王海南

本网讯:4月30日上午,我校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办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校友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暨创业导师受聘仪式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胡岳华,以及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办、教育基金会、学校办公室、校友总会、材料与工程学院、文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学校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专干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办主任杨芳主持。

胡岳华副校长在会上对刘立荣等校友荣归母校表示欢迎,并在随后举行的创业导师受聘仪式上,为金立集团创业团队成员刘立荣、杨建成、李三保、袁国仁、徐泽勇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任证书。他表示,学校一直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创业意识。希望同学们学习梁稳根、王传福、刘立荣等优秀校友,奋发图强,发掘创新创业潜质,创造人生奇迹,开辟一片事业新天地。

金立集团执行副总裁李三保介绍了金立集团基本情况与创业团队成员,刘立荣董事长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创新创业主题报告。

刘立荣在报告中,通过讲述其求学、工作与下海创业历程中的五个故事,分享了他多年驰骋职场、拼搏创业与企业管理的成功经验。一、在“围棋与高尔夫”的故事中,爱好这两项运动的刘立荣,完全靠执着的努力,短期内实现了从“零基础”到业余专业水平的转变。以此告诫同学们“要为目标执着追求”;二、沿着“国家铁饭碗——裸身跳槽——下海创业”的人生轨迹,刘立荣在不断思考、不断选择中,最终攀登上人生与事业高峰。因此,凡事首先要做好选择,要“明晰长远的发展目标,同时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三、刘立荣第三次跳槽到金正VCD公司后,仅在2年内升为公司副总,他认为火箭式升职的秘诀在于,“一旦认准目标,就要心无旁骛,努力将事情做到最好”,同时要在工作中把握各种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提高;四、“创办金立公司”是必然中的偶然,因为带来机会的是“在工作中积累的人脉”,好人缘往往带来回报,所以需要在工作中努力拓展人脉,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五、在不少行业大头企业纷纷倒闭、衰败的同时,“金立公司屹立不倒”,刘立荣认为因素是多方面的:作为企业管理者,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及时思考企业面临的问题,让企业具备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不断学习创新的能力等。

在互动环节,创业导师们就师生们提出来的“什么是领导力”、“如何创新创业”、“学校该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睿智、生动的回答,现场掌声迭起、气氛热烈。导师们通过自己成长的事例与体会,勉励同学们将来涉入职场时,不要甘于做普通员工,而要努力向优秀员工、精英员工看齐,这样才能抓住发展机会,永葆职场竞争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