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湘雅最美护士】金自卫:用爱书写生命的篇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精卫

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一直在用爱书写着生命的篇章。她用娴熟的技术、真挚的爱心,为患者抚平伤痛;用温暖的笑容、满满的正能量,为患者增添前行的信心和勇气……她,就是湘雅二医院首届中南大学湘雅最美护士金自卫。

金自卫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不但要有精湛的技术,还要有良好的医德修养。她把技能和知识储备比喻为护士的“硬件”,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则是护士的“软件”。她在工作中做到软硬结合,深受病友们赞誉和喜爱,被他们亲切地称为“金牌护士”、“心灵大师”。面对臭气熏天、家属都退避三舍的感染伤口,她会强忍视觉和嗅觉的不适,一边耐心细致清创,一边积极开导患者;多少次连续弯腰2小时,直不起腰的她取下口罩后又给患者鼓励的目光和温暖的笑容!有家属在感谢信中写道:“谢谢你,我们做儿女的也做不到这一点。是你让我们重新获得了美好生活的信心。”

2008年,金自卫从南京造口治疗师学校学成归来后,在院领导、护理部的关心和指导、科室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她积极投身造口伤口专科护理,为医院专科护理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造口伤口专业护理组组长,她注重言传身教,在护理部的支持下,完成普外科护士长、小组成员、全院护士等多项培训工作,促进医院造口伤口专科护理水平迅速提高。

作为湘雅二医院造口门诊的坐诊专家,她每周一、四下午都会准时守候在位于门诊楼前栋6楼护理专科门诊,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她用如钢的护理技术和似水的服务理念,让造口门诊发生悄然发生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从门庭冷落到提前预约,从不为人知到慕名前来。作为造口伤口护理会诊专家,她承担起了近半数造口伤口会诊工作,哪怕出夜班刚到家,接到会诊电话她也会马不停蹄赶回医院会诊。几年下来,她参与院内、外护理会诊上千次,解决了许多相关护理难题。

辛勤的努力,无声的奉献,15年里,金自卫用心体会着护理工作的酸甜苦辣。15年里,她收获了很多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等。面对荣誉,她总是淡然一笑,将它化作为患者更加热忱服务的动力。15年里,她也受到过许多委屈,面对委屈,她总是泰然处之,用对护理事业的执着与爱鼓励自己不断前行。

护路绵长,欲行千里,金自卫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书写更多生命的篇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