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湘雅最美护士】李金花:一朵盛开的金花

来源:湖南省肿瘤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肿瘤医院

李金花,如同她的名字,给人以阳光般的温暖和美好,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没有催人泪下的感动,只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点点滴滴。

一个夏天的下午,辗转多所医院的刘奶奶住进了乳腺内科,入院时的双手臂及十个手指因反复扎针已经“千疮百孔”。在B超显示下,刘奶奶的血管显影像一颗干瘪的蚕豆,大家讨论着怎么置管,只见李金花沉稳拿起细长的穿刺针,一针见血、局部麻醉、切开皮肤、送入导管一气呵成!刘奶奶的儿子激动的写下“赞乳腺内科护理团队-----肿瘤医院李金花,带领科室护士花;技术精湛显奇葩,减轻痛苦于无形;服务热情又周到,病人在院如在家”。这只是日常工作中的点滴。多年积累的专业功底、过硬的操作技术,使她成为业务高手。是她,率先在医院开展了输液港的护理,解决了PICC置管困难的病人输液问题。同时她还无私的将自己管理与技术经验与护理同仁分享,如担任全省肿瘤专科培训班、县级骨干护师培训班、PICC培训班的教学工作。

刘大姐是一位乳腺癌术后化疗2年再一次复发的患者,癌细胞无情的侵蚀着她的腰椎,导致腰部剧烈疼痛,无法翻身。再一次面对死神的威胁,头发的脱落和双侧乳房的切除已不算痛苦,她给人的感觉是沉默、少言,满眼的无助与绝望。为了让她无痛生活,李金花认真执行着疼痛管理的护理计划,与刘大姐一起阅读励志书籍、组织康复很好的病友探访、帮助她加入乳腺癌患者俱乐部.......慢慢的刘大姐脸上开始有了些许久违的笑容。出院时,她拉着李金花的手,哽咽的说:“如果没有你的鼓励和支持,我真的会撑不下去。现在我已经可以坦然的面对,相信我,我会好好的活着!”

在长期的临床护理工作岗位上,她从没有松怠过!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打造一个让病人安全、放心、满意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一直是她的坚持!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在李金花的带领下,乳腺内科多次被评为“护理质量先进科室”、“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卫生部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省级“芙蓉标兵岗”、优质服务“金天使”等。“我们的工作就是让每一位病人有着回家的温暖;做为一个护士长,我的职责就是把我们的病房经营成乳腺癌患者的家。”这就是李金花同志的追求。做着平凡、琐碎工作的她依然是流动在病房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依然如一朵绽放在枝头的向日葵,朝着向阳的地方给人以阳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