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评选第二届“湘雅名医”和首届“湘雅最美护士”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刘怡斌 周科际 王轩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左]为“湘雅名医”颁奖.)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护士王玉花代表“最美护士”发言。)

今天下午,中南大学第二届“湘雅名医”和首届“湘雅最美护士”证书授予仪式暨座谈会在该校举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教授、校长张尧学院士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获得中南大学第二届“湘雅名医”称号的35名临床医师,学校资助每人100万元研究经费,分3年下拨,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获得中南大学首届“湘雅最美护士”称号的35名护士,学校奖励每人10万元。中南大学为了打造一批名医,通过湘雅名医带动所有的医生、护士提高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该校投入1亿元在去年开启湘雅名医工程。

会上,首届湘雅名医代表、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感慨地说:“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站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大家的共同点是:对振兴湘雅,提升对患者服务水平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自己一年来,我们在学科建设上获得了一点成绩,在异种移植领域建立了世界上第二家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供体动物培育中心,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去年异种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项目获得了临床研究批文,接受治疗的患者获得稳定良好的治疗效果,我们在细胞移植治疗领域、慢性肝病诊治领域、代谢性疾病与脑损伤研究领域和临床大数据库建设领域搭建了高层次多学科合作平台,有望在近2年获得突破。”

湘雅二医院胸心外科的周新民代表新当选的第二届湘雅名医作出承诺:一是争当苦练绝活的先锋。扎根临床,攻坚克难,求真求确,必邃必专,充分利用国家、学校、医院搭建的平台,解决临床疑难复杂问题,不断攀登医学高峰,永远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二是争当优化服务的先锋。在优化服务中率先行动,不仅以一流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让自己的病人满意,还要尽自己所能,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播撒仁心大爱,彰显大医风范;三是争当立德树人的先锋。恪守崇高医德,秉承湘雅精神,坚守精神家园,向善求真、唯美包容,德行天下。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加入湘雅大家庭后首位“湘雅名医”周晓教授,可谓是“全国肿瘤整形外科之父”。多年来,周晓教授和团队为了一句“让肿瘤病人活着,还要活得更漂亮”的信念,“认准一条道”义无反顾走下去,数十年辛勤耕耘,为无数病人解除了痛苦,也催生了一门新学科的诞生——肿瘤整形外科学。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护士王玉花代表最美护士发言,她说:“因为有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优质的医疗质量,优雅的就医环境和人性化的护理服务,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同。为了让病人得到更整体全面、更系统、更专业的护理服务,我们湘雅系统的护士们要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不断地完善自己,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展示了新的风貌,创造了新的业绩。”

稿源:红网 http://hn.rednet.cn/c/2013/12/30/323910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