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65人荣登“湘雅名医”榜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何国庆 周科际 王轩

今天下午,在中南大学第二届“湘雅名医”和首届“湘雅最美护士”证书授予仪式上,患者代表杨思思心中的恩人——湘雅医院肾内科教授周巧玲和她的34名同事一道,获得了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颁发的第二届“湘雅名医”证书。至此,湘雅已有65名临床医师进入“湘雅名医”榜。

中南大学为打造一批在全国甚至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名医,并通过名医带动医院提高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去年开始,投入1亿元开启“湘雅名医工程”,计划支持、打造 “湘雅名医”100名,生殖专家卢光琇等30人获得首届“湘雅名医” 称号。学校资助“湘雅名医”,每人100万元研究经费,分3年下拨,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

评选“湘雅名医”有力地调动了广大临床医师提高医疗技术,改善医德医风的积极性。获得“湘雅名医” 称号的医生更是彰显名医风范。首届“湘雅名医”、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一年来,在异种移植领域,建立了世界上第二家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供体动物培育中心,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去年,异种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项目获得了临床研究批文,获得稳定良好的治疗效果。

中南大学还为35名护士颁发了首届“湘雅最美护士” 证书,并奖励每人10万元。

稿源:湖南日报2013年12月31A04版:http://epaper.voc.com.cn/hnrb/html/2013-12/31/content_770873.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