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比翼齐飞

来源:大众卫生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尹慧文 周科际

没有张灯结彩的庆祝,没有华美艳丽的舞台,12月30日,中南大学第二届“湘雅名医”和首届“湘雅最美护士”证书授予仪式暨座谈会在该校举行。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周智广等35位第二届“湘雅名医”和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护士王玉花等35位首届“湘雅最美护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湘雅医学的新发展。

在表彰会上,患者代表杨思思满怀感激地深情讲述了第二届“湘雅名医”、 湘雅医院肾内科主任周巧玲教授为她治病的故事。2008年6月,杨思思患了早期尿毒症,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周巧玲一边给她治病,一边耐心开导她、鼓励她,给她进行心理治疗。在周巧玲的精心治疗下,她的病情逐渐好转。2011年,杨思思竟然怀孕了!听说尿毒症患者怀孕生小孩会有危险,这一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杨思思全家陷入了两难境地。此时,周巧玲主动表示,医疗方面的问题由她来担当。周巧玲为她制定了完善的治疗方案,告诉她怎样控制病情、如何保住胎儿。2011年底,杨思思顺利生下了一个3公斤多重的健康宝宝。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周新民教授代表第二届湘雅名医在承诺中表示,要争当苦练绝活的先锋,扎根临床,攻坚克难,求真求确,必邃必专,充分利用国家、学校、医院搭建的平台,解决临床疑难复杂问题,不断攀登医学高峰。

据悉,中南大学从去年开始斥资1亿元着手打造“湘雅名医”工程,拟在3年内共评出100名“湘雅名医”。去年10月,首批30位获得 “湘雅名医”荣誉称号的临床医师,每人获得100万元研究经费资助。此次获得第二届“湘雅名医” 称号的35位临床医师,学校资助每人100万元研究经费,分3年下拨,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获得首届“湘雅最美护士” 称号的35名护士,每人将获得奖励10万元。

来源:大众卫生报2013年12月31日01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