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王丽丽 张珊宁 施夏琦 图/解识海 肖晏如

本网讯 (通讯员:王丽丽) 彩旗飘扬,秋高气爽,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体育场盛大开幕。万名师生齐聚中南鸟巢,为运动健儿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校领导高文兵、徐建军、胡岳华、周科朝、高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校长助理蒋建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胡岳华主持。

8名国旗班护旗手昂首挺胸,手执国旗、校旗,率先迈入体育场。裁判员队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方阵与来自三个校区的26支运动员代表队伍在鲜花和欢呼声中依次经过主席台。文学院领队身着汉服从古代款款走来,散发着人文底蕴;建筑与艺术学院中的四名仙女,长袖起舞,风姿绰约,动人身姿引来阵阵欢呼;化学化工学院高举元素周期表,精神抖擞;湘雅医学院代表队用两条红绸摆出了“一百”的字样,挥舞出湘雅人“求真求确”的信念,为湘雅百年献礼;冶金学院托举着象征梦想与自由的大黄鸭,让观众眼前一亮。26个参赛代表队用各具特色的方阵表演展示了院系文化特色,表达了对校运会的美好祝愿。

徐建军常务副书记致开幕词,总结了一年中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次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大检阅,更是对学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希望广大同学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享受“我运动、我快乐”的过程,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展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

运动员代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孙文雁,裁判员代表李卫华分别宣誓。

高文兵书记宣布:2013年中南大学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大型文体表演《中南梦》在观众的呐喊声及动感的舞曲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青春》,千人广播体操,各二级学院学子身着红、白、黄、蓝、灰、绿、等各色服装,动作整齐划一,仿佛绿草地上的七彩人浪,彰显着中南学子的青春活力;第二篇章《和谐》,来自离退休工作处的教职工们平均年龄都71岁了,他们在舞曲《最炫民族风》的动感旋律下,尽情舞动,与行云流水的武术表演相得益彰,刚柔并济,老少一堂,展现出好一派和谐中南气象;第三篇章《腾飞》,身着整齐军训服的学子们在《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变换着队形,围成手牵手的十个圆圈,大圆套小圆,象征着中南师生团结一心,共庆盛世。

校领导健身跑打响了运动会的第一枪。集体项目紧张开赛,迎面接力跑在观众的呐喊声中火热进行。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25支代表队将在17个男子项目和16个女子项目中竞技。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将在20日晚上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