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女子100米栏:李天知的铁江山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黎嫦 夏书颖

10月18日下午,伴随着2013年校运会的第一声枪响,女子100米栏的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冠军又毫无悬念地落在了文学院12届硕士研究生李天知的身上。据了解,这已经是她第五次蝉联此项目的冠军。接受采访时,李天知微笑地指着自己的参赛编号“1111”对记者说:“你看这是不是巧合啊?”

“这完全是意外之喜”

虽然已经连续多次夺得冠军,但今天的她显得格外兴奋。她坦言,这完全是一次意外之喜,我根本没想到能再次获奖。据悉,她在得知要参加比赛之时距离校运会仅一个星期。“去年参加比赛前我坚持每天晨练,而今年时间太紧张了,没做什么准备,只能调整好心态,沉着应对。我觉得今天的第一名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开心。” “说实话,我的心里有点小窃喜哦,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训练了”。

“我来这是为院争光”

当被问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来参加比赛,会不会感到紧张时,李天知表示,自己得知这次比赛还有很多实力很强的选手参加时压力也很大,但学院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学院需要我上的时候我就上,我来这就是为院争光的。”由于李天知的努力,第十四届校运会的首金响当当地落入了文学院的囊中。“我们应该为院里多做贡献”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记者强烈地感受到了洋溢在李天知身上的那股不怕苦,迎难而上,为团体荣誉而拼搏的青春活力。

“关键在于勇往直前”

自08年李天知打破校运会女子100米栏记录以来,她自己就一直是这项纪录的保持者。今天李天知又再次跑入20秒以内,以1秒67的优势超越了对手,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跨栏对于女孩子来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项目,在面对栏架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到胆怯,其实要战胜自己,关键在于勇往直前。”她说“虽然我心里没什么底,但还是放松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当中,专注对于跨栏这项运动尤其重要。”

从08年到13年连续五届校运会,这位自信可爱又坚毅的女孩一直延续着她的幸运,这既源于李天知多年田径训练打下的厚实功底,也源于她乐观积极的心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