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开幕式精彩的背后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林毅敏

校运会开幕式上,从国旗手、红旗队到花束队,再到各二级学院的表演方阵,各个节目精彩纷呈。然而,我们也能看到,那精彩的背后是,在寒风中摇曳的裙摆,单薄的院服,还有那耐着寒冷也要追求标准的广播体操队员……

方阵表演——用汗水抹出的惊艳一笔

学院方阵表演,展现的是整个学院的特点和气质,于是众学院各出奇招,变队形、拼图案、摇旗等等。其中,“惊艳”是同学们观看完文学院方阵后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古典的汉服、突然升起的“莲花仙子”等等,都让现场观众不住叫好。参与表演的罗雁娜同学说:“早上五点多就要起床来换服装和化妆,连早餐还没来得及吃。”

开幕式结束以后,一些参加方阵表演的湘雅女生表示,虽然天气比较冷,但能够和一群团结有爱的小伙伴们参加开幕式的表演,还是感到很兴奋,不过遗憾的是没能像看台上的观众一样享受整场表演。“看不到自己的表演,回去只能看视频了。”

广播操排练——学生干部的不容易

从本月13号开始到开幕式前夜,不论是南校篮球场、八食堂附近的操场,还是新校体育馆附近的空地,都能看见各二级学院同学排练广播体操的身影。

每晚的九点左右,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干部杨威,连同其他几个负责人,拿着点名表、扛了租来的音响来到八食堂的篮球场,等待来排练的同学们。他们还贴心地为参加排练的同学准备了矿泉水。

白天同学们要忙着上课,所以方阵训练只能放到课前或前后,也由于最近天气突然变冷,同学对排练会产生抵触情绪,面对这种情况,材料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的万钦有自己的方法。“排练时,注意和同学们说话的语气温和些,大家相互理解才能让排练继续。所以,我们从10月8号开始的排练到现在进行得还是很顺利的。”

广场舞表演——展现不老的活力

开幕式上,随着《最炫民族风》音乐的响起,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组成的广场舞队伍跑进绿茵场。欢快的节奏,动人的节拍,在跳健美操年轻女孩的映衬下,这些离退休教职工满是活力与朝气,从而赢得一片欢呼。

来自铁道校区的广场舞队伍的队长王晶慧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是开幕式前两天才接到表演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仅仅训练了两天时间。但是演出效果很好,反应如此热烈也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他们排练的这几天也正值长沙降温,虽然气温较低,但是他们克服困难,利用晚上空余时间抓紧排练,为校运会的开幕式献上了一出酷炫表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