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用手机迎新,新生疯狂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岳霞 邱思

“学长们太伟大了!把迎新系统做成了手机软件!中南大学的同学们,如果是安卓的手机就快下载吧!”这是近日一名网名为“BIGDAO-泡泡骑士”的13级新生在QQ空间发表的说说,该条状态一经发布便获得了中南学子们的“疯狂”点赞,很多新生下载“中南新生助手”这款软件后称赞不已:“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个名为“中南新生助手”的手机软件是由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级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李鑫所负责的团队“中南智能科技工作室”开发出来的, 该工作室目前共有40余人,包括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院、商学院、法学院、冶金院等7个学院的同学组成。“中南新生助手”昨日正式发布。

“一开始我们的项目主要是基于校园情景的环境感知研究,我们所做的一切开发工作都是在校园环境这个大背景来进行的,服务研究主要就是为了改善校园内同学、老师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而进行的一些电子类服务项目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后来我们发觉这个项目可以更多地运用到生活实际当中,于是就开始了后续的服务功能应用开发。”李鑫介绍“中南新生助手”时说道,“这是为新生群体专门研究开发的一款功能丰富的免费手机应用。它将实现新生迫切想要了解的学校的各个方面的详细情况、班级及室友的信息、新生报到时的详细流程介绍、新生入学后的各项预备知识、新生渴望对长沙或者湖南的认识等等。”

李鑫表示6月份的时候“中南新生助手”就已经基本制作完成,进行内测环节,7月份基本完成内测,内测结果是对“中南新生助手”进行了细节调整,“我们的美工组和客户端开发组之前存在一定的沟通问题,导致了一些开发界面与预想的存在偏差,不过我们团队讨论后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正,并在8月初进行了公测环节,这一环节将会有更多的老生与新生参与进来。”

李鑫说:“我们目前在不断调整应用的适用性能,技术开发组调整应用在不同配置的手机上的内存等参数设置,这个问题接下来会慢慢在众多不同品牌、不同配置的手机上得到很好的解决。”

来源: 长沙晚报2013年08月21日第C01:教育周刊:http://cswb.changsha.cn/html/2013-08/21/content_21_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