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研究部署2013级本科新生军训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曹斌

9月3日上午,学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2013 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会,研究部署2013级本科新生军训活动。校党委高山副书记,广州军区驻湖南省选培办公室副主任陈景华中校、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本科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军训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迎明对军训活动的总体安排、活动形式、任务分工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他认为,今年的军训活动要抓住一条主线:加强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的教育;突出一个主题:中国梦、爱国心、中南情;增进两个了解:增进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增进学生工作干部与新生的相互了解;开展三项活动:军事技能训练、军体文化活动、主题讲座;达到四个要求:一是形式多样,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二是突出爱国、爱校的主题;三是活动过程有统有分,统分结合;四是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全程深入一线。

校党委高山副书记在会上指出,今年军训的最大变化是全员参与。军训是大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对于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要避免以往军训与大学生活分开、脱节的不足,让学生有机会了解老师、同学和学校。他强调,根据军训活动方案的分工,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做好预案,为军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把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秉承简约朴实的工作作风,把军训成果汇报会办成一个展示中南学子精神风貌的大舞台。

据悉,今年的新生军训活动从9月10日开始至9月28日结束,中途休息2天,共17个训练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