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迎接中南新主人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徐美珍 摄影/解识海 谢天

本网讯 (通讯员:徐美珍) 9月5日,我校迎新工作在新校区体育场正式展开,14000余名新生入住中南,开始人生崭新的一页。今年,我校将迎来8400名本科生,4584名硕士研究生及1023名博士研究生。

一条条温馨的标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张张可爱的笑容……尽管下着蒙蒙细雨,迎新现场依然热闹非凡,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火车站、新校区迎新总站、缴费处、新生“绿色通道”办理区、新生体检处、南校区升华公寓……学校职能部门早已做好了准备,迎接中南新主人;迎新总站各个学院迎新志愿者高举院牌院旗,将刚下迎新专车的新生及家长引导至报到处,协助新生完成报到;校园里每一个站点都活跃着身穿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他们为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新生送去真诚和热情。

据了解,为了方便家长和新生,我校不仅提供了家长免费去火车站的巴士,还增添了从迎新总站到升华学生公寓的往返巴士。同时,在迎新总站设立家长服务点,为新生家长提供住宿、火车票预定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在南校羽毛球馆、升华公寓旁等地增加了家长休息点,并免费提供水、面包等食物。

“摆pose,看镜头……”文学院为完成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拍合照,留住入学的难忘瞬间;外语学院自制新生安全须知展板,提醒新生入住须知和注意安全事项,谨防上当受骗;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专门为新生准备了写有学院介绍、学院领导以及班导师等相关信息的展板。

与往年一样,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宗旨,我校继续采取“奖、代、勤、助、补、减、免”等多种资助措施保证贫困学子入学以及顺利完成学业。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中心现场还将有600台手机(含200元话费)、30套军训服、30套卧具、3000余本爱心书籍、500张免费上网年卡等免费发放给贫困学生。此外,将有170名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获得由我校长沙校友会捐赠30万人民币成立的“绿色通道助学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