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学院2013届毕业生晚会:青春盛宴 梦想飞扬

来源:文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杨苗 邱思 施夏琦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6月5日,文学院“致青春”主题毕业生晚会在南校电影院火热上映,校长张尧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项目总监靳宝强、文学院全体师生以及近两千余名学子共同观看了晚会。

开场舞后,张尧学校长致辞。他首先祝贺文学院201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将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他说,文学院是中南大学“最具人文气息”的学院,学院有像欧阳友权、阎真、杨雨等大师名家,能师从这些大家的文院学子要更加珍惜、好好学习。最后,他预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并表示,不管大家今后贫穷或富有,母校都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由情景剧串联起来的晚会分为“梦·轻狂”、“梦 ·张扬”、“梦·拼搏”、“梦·飞翔”四个篇章,叙写了大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的青春心路历程,在毕业之际回味青春、展梦翱翔。由情景剧串联的晚会分为“梦·轻狂”、“梦 ·张扬”、“梦·拼搏”、“梦·飞翔”四个篇章,叙写了大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的青春心路历程,在毕业之际回味青春、展梦翱翔。伴随着空灵的音乐,《英台梳妆》中的表演者翩然起舞,展现力量与柔美兼容;《the lazy song》的清新慵懒与《改变自己》的青春活力让人们找到最初的梦想,改变自己从现在做起;“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吟诵节目《岳阳楼记》由杨雨老师带领琵琶奏乐队联合中华经典吟唱团,再现了岳阳楼的檐牙高耸与洞庭湖水的浩浩汤汤,缅怀追思一代文豪范仲淹怀系苍生之情;讲述爱情中酸甜苦辣的舞蹈剧《恋》,清纯与火辣对比的舞姿舞出了最美的大学爱情;脱口秀《大学那些事儿》里的吐槽其实蕴含了对默默无闻工作的后勤人员的敬意,对张学友、郭富城、刘德华、周杰伦等明星惟妙惟肖的模仿串烧让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创意魔幻剧《盛夏光年》利用“穿越“、魔术等新颖手法讲述了一位女生由后悔大学生活到重拾大学生活欢乐,找到生活信心与人生新起点的故事;毕业生们带来的《致青春》作为压轴节目出场,熟悉的《光阴的故事》曲调响起,动感的舞蹈、老师的毕业祝福、毕业生的留恋视频、对大学生活的回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都给予了这个夏天最非凡的意义。

晚会结束后,不少毕业生潸然落泪,“中南大学永远是我们的家,是青春纪念册的核心,是梦想启程之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好,所有即将离开校园的2013届文院学子们。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