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雷锋纪念日 我校百余位学子为盲童献声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王轩 摄影/谢天

本网讯 (通讯员:王轩 摄影/谢天))“盲童们看不到光明,但我们可以用声音告诉他们世界的色彩,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力量!”3月5日,我校大三学生周君男和队友们在校园里开展了一场“募捐您的声音,关爱湖南盲童”的公益活动,他们戴着耳机,对着电脑,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读着一篇篇耳熟能详的寓言、童话、神话。

一年前,一则有关盲童缺乏有声读物的新闻深深触动了周君男,她经过调查了解到,市场上专门针对盲童教育的有声读物非常贫乏,内容陈旧,跟不上时代步伐,价位也非常高。由此,周君男产生要为盲童们募捐声音的想法,并迅速得到响应,一个六人团队也随之成行。

队员们对有声读物市场现状、全国盲童教育现状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调查,形成了几万字的调查报告。去年9月,队员们组织了第一批有声读物的录制工作,按照录制内容分为杂志类、学习辅导类、人物传记类、历史军事类、外语课外读物类、娱乐类等,80多位大学生为盲童献声。

当天,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参加。“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朗诵能力,更能为盲童的教育和发展做出贡献,一举两得!”大一学生罗亚梦表示,能在学雷锋纪念日里,为丰富盲童的文化生活尽一份力,很高兴。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盲童们接触社会、获取知识,让知识真正实现无差别普及,照亮盲童的心灵。”周君男还表示,上次录制有声读物出现了一些瑕疵,这次将总结经验,争取达到满意的效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