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研究生朋辈互助营大本营启用

来源:新闻网 研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刘汉森 肖艳玲

3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研究生朋辈互助营大本营”正式启用,互助营在校本部逸夫楼五楼“安营扎寨”,何继善院士亲笔题词“研究生朋辈互助营”,大本营的两间活动室“拾得阁”、“俯仰斋”也由书法家余德泉先生亲笔题写,取“俯仰之间,皆有拾得”之意。

校党委副书记高山出席启用仪式为大本营揭牌,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朋辈互助营一年来的工作,勉励广大研究生以大本营为基地,发扬友爱互助精神,争做雷锋式的人物,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为广大研究生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使互助营成为全校研究生的活动之家。

我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学博士莫淼在启用仪式上宣读了《献血倡议书》,倡议青年学子要积极献血,为有需要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随后,高山副书记参加了研究生朋辈互助营开展的“感恩生命,义务献血”活动。莫淼等医学生、志愿者带头献血,并为同学们宣讲了有关捐献造血肝细胞等知识。

“回馈你我,博士义诊”活动同时在校本部学生六舍前、南校区升华广场开展。互助营派出内科、外科、骨科、妇科、眼科等医学博士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义诊,并派发相关的医学健康宣传手册,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互助营成立近一年来,已经陆续开展如“学术达人”、“就业达人”分享会、医学博士生义诊、“心有灵犀”情感交流等朋辈互助活动。今后将以构建研究生朋辈互助活动平台,逐步实现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目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