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今年改革方案公布 花1亿给寝室装空调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黄京

今天,中南大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公布了学校今年的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校将以“制度文化建设”为重点,出台“学生参与评定学校机关绩效考核”、“课堂交还给学生”、“教授治学治校”等多项制度。

课堂、宿管,学生可以说了算

早在去年7月,中南大学就设立校、院两级学生工作委员会,学生委员数不低于委员总数的40%,并出台相关工作条例,在国内高校率先出台学生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制度。

今年,这项制度将在全校各级学生中实施,对于教学、公寓园区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学生不仅有机会直接向校领导和主管领导反映,甚至可以直接参与计划实施相关工作。

学生宿舍空调今夏安装到位

去年夏天,“学生宿舍急需装空调”的建议首先便是通过学生工作委员会呈交到校领导的面前。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表示,学校已经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安排1亿元经费,用于改造线路、购置空调等。今年5月1日前,所有学生宿舍空调都将安放到位。

课堂2/3时间由学生讲课

针对教学方法改革一块,学校将按照“把学习自主权交给学生、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思路,加大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教学改革力度,在全校形成200门左右开放式精品示范课程群。“老师在课堂上授课总结的时间不得超过1/3,2/3以上的时间要由学生自己来讲课,或者分成小组进行学习讨论。”

教师违规招生,将被开除

考试招生公平是教育公平的底线和基石。去年以来,招生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在今天的大会上,张尧学公开承诺决不在任何考试中违反规定“点招或照顾任何学生”,也绝不在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同时,全体教职工若在招生、考试、办班、社会兼职工作中,违反国家政策和学校相关规定,给学校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将给予开除处分。

来源:红网http://hn.rednet.cn/c/2014/03/01/328502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