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人文社科弱,大师不够多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岳霞 喻曦敏

全年学校总收入34.55亿元;花1.4亿元做人才建设,全年给本科生上课的教授、副教授比列达到95.12%;投资1亿元改善电力条件跟学生宿舍装空调;学校斥资千万补贴食堂,每花5元钱有学校补贴的5角钱……昨日在中南大学校代会上,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不谈成绩,花了大幅时间来谈学校目前存在的8大问题,张尧学表示,两年任期,让他感觉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来年希望更多用制度来管理人约束人,“把制度形成文化,不以某人改变操作,要形成血液里的自觉性”。

中南大学2012年在世界各学科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论文129篇,居全国高校第4位;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项,主持3项、参与4项,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排第3——不过这些还是没有让张尧学满意,他直言目前学校大师和大师苗子不够、国际化水平整体较低、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的学科偏少;重大原创性成果偏少;人文社科整体实力偏弱。

张尧学对学生非常重视,他说:“我们学校去年有10000篇文章是研究生写的。研究生是各个领域里最好的人才,是非常了不起的。尽管我们的ESI比较少,但是我们还是排在前8位。我们2013年的论文比2012年的还要多,以第一负责人承担研究项目839项,导师科研项目100%有研究生参与,研究生日益成为学校科研主力军。所以我们更加需要善待研究生。”

来源:长沙晚报 2014年3月1日A02版:http://cswb.changsha.cn/html/2014-03/01/content_2_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