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尧学委员终于忍不住了

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吴晋娜

现场直击

“我觉得这两个报告都非常好……”教育42组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上,这基本上是80%委员的开场白。

这句话就像“芝麻开门”的咒语,委员们争相重复着。

每当听到这句话,召集人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委员,都忍不住皱起眉头,看着桌上的报告。

这时候,记者总以为他会拍一下桌子,打断这样的发言。

没想到,熬过了这段儿,一种新的赞歌又开唱了。

“大家也许不认识我,可是我们学院的学生大家应该都认识,基本上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都是。”一位着装入时的播音系女教师,以这种自夸式的话开场了。难道她想让大家对自己刮目相看一下?

也有委员属于谦虚型的。“我就是个普通教师,大家都是大学校长和教授,很多问题我都不敢说了,还是就我知道的给大家汇报汇报……”

“我们用20多年致力于职业教育建设,取得了……”

“我们大学最近成功申请了……工程中心。”

这种“汇报式”的讲话,记者听来很是头疼,觉得没有一点营养。可这样的发言还是一如既往地继续下去了。

“我很同意刚才清华大学校长讲的……”

“我很同意中南大学校长讲的……”

在没什么观点的时候,同意别人的观点也是不错的选择。

……

下午4点多钟,小组讨论会接近尾声了。

张尧学终于忍不住了,趁着委员发言的间隙,他拿起了话筒。

“无论是新委员还是老委员,大家都是参加过培训的,我们的小组讨论建议上也写着‘小组讨论不做工作性汇报,要求言之有物,观点突出,言简意赅’。”

他戴上眼镜,低头翻开桌上那本盯了一天的手册,加重了语气,一字一句地读着。

大家像被点了穴,顿时静了下来。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科技日报 2013年03月05日第01版: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3-03/05/content_193455.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