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亿元打造“湘雅名医”

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俞慧友 周科际

记者今日从中南大学湘雅名医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该校启动逾8个月、斥资1亿元打造的湘雅名医工程,首批获“湘雅名医”称号的30位临床医师名单新鲜出炉,“试管婴儿之母”卢光琇、“心的救星”心血管外科专家舒畅等均榜上有名,每人可获100万元研究经费资助。

今年初,中南大学全面启动校改,开启“湘雅名医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均有较大影响力的名医和医师,并力争在临床培养出院士。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评选者需具主任医师、临床教授专业技术职务,对医生基本职业操守、医德、临床能力、学术影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包括“参评者应完成规定的临床医疗工作量,具高水平临床医疗技术、具突出的解决疑难危重病例能力”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介绍,学校资助每人的100万研究经费,将分3年下拨,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此外,各附属医院将在临床资源配置、科研条件配套、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对名医们重点支持。

张尧学介绍,中南大学每年出资2000万用于100个临床项目建设。从今年开始,学校还将连续5—10年,把医学生的50%送到美国和加拿大联合培养。此外,学校正在进行“数字中南”建设,其中重要的一块“数字医疗”,已投入数千万,把患者病案、病例、医生诊疗方案、会诊方案等全部建立数据库。通过现场和网络等多方式培训乡村医生,充分发挥现代网络技术作用,提高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

来源:科技日报2012-10-25 A08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81/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2-10/25/content_176625.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