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名医公开会诊人体“定时炸弹”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唐江澎 魏惊宇

昨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首次向社会公开全院病例讨论会,数名湘雅名医及相关专家就猝死病例进行现场大“会诊”,让市民代表亲身体验了一回医疗救治的程序,了解相关的健康知识。

最近,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疾病逝世的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猝死这一健康话题的关注。目前多数学者倾向于将猝死时间限定在发病1小时内,特点是死亡急骤、出人意料、自然死亡或非暴力死亡。猝死的人中,因心血管疾病猝死比例最大,约占40%-50%。猝死有何发病前兆?面对猝死如何现场急救?在昨日的大“会诊”上,湘雅二医院多个科室的名医和专家就该院接诊的一名猝死的40岁男性的病例进行了讨论。名医们还现场回答了市民提出的问题,真正实现了名医与民众“面对面”。

该院院长周胜华教授表示,为了让湘雅名医更好地服务市民,该院将更多地开展名医与市民互动的活动,让市民增长健康知识。

来源:长沙晚报2012年11月30日第A03:http://cswb.changsha.cn/html/2012-11/30/content_5_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