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首届湘雅名医颁奖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刘泽民

艾宇航教授:

她记不清,多少次披星戴月走向黎明,多少次在重症室拯救危亡的生命。但生还的病友都记得,她是名医艾宇航。

陈方平教授

开湖南造血干细胞移植之先例,名被三湘四水;卓立湘雅血液病临床的高峰,星光灿烂,神采飞扬。

丁依玲教授

用文弱的双肩,扛起妇婴两个世界,把产妇送往幸福的母亲群落,为幼婴开出第一个平安的人生港湾。

郭曲练教授

在麻醉学领域致广大,尽精微,与造化同工;从起死回生的危情险局,筑牢安全防线,开出圆舞弦歌。

胡成平教授

曾经身临险境,把鲜艳的三八红旗插到抗击“非典”的最前列;如今昂首挺胸,走在重症胸肺疾患诊疗的最尖端。

胡建国教授

“德载医,责行医”,中国医师协会“金刀”在握,千百次临危受命,千百次从死神魔掌里夺回生生大权。

黄晓元教授

与“火”斗,其乐无穷。倾情救治烈火毁损的生命,让灼伤的疤痕与畸变的躯体,重新绽放出美丽的光华。

翦新春教授

除肿瘤,正唇腭,成秀口,修颌面,美容颜,引数不清的患者,从四面八方云集身畔,搭乘“微笑列车”。

廖二元教授

克尽坚韧与辛劳,创立国人“骨质疏松诊断标准”;他是湘雅沃土长成的丹枫,经霜历雨,越到老秋越红!

刘伏友教授

怀一颗笃诚的心灵,将医者的大爱延伸到中国公立医院!有一双回春的妙手,让危重的肾衰患者冬去春来!

[1][2][3]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