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名医”颁奖 患者只想说句“谢谢”

来源:中新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刘柱

“振兴湘雅、提升湘雅的品牌,是我们每一代湘雅人的责任。”“试管婴儿之母”、今年73岁的卢光琇动情地说,为了继承和发扬湘雅精神,“我愿意把我的余生奉献给湘雅!”

18日晚,中南大学首届“湘雅名医”颁奖典礼在中南讲堂温情举行。30名“湘雅名医”依次登台,从他们曾经诊治过、救助过、关爱过的患者代表手中接过奖杯和鲜花。台上的每一次拥抱和握手,台下均响起阵阵掌声。

家住湘西的李芳,6年前被湘雅风湿免疫科专家左晓霞教授从死神手中救回来。她不顾长途奔波,来到颁奖现场,只为向恩人说句谢谢。“6年前是左教授救了我,让我又活了这么多年,只想说一句感谢。”李芳说,“如果我哪天去世了,我愿意把遗体捐献给湘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湘雅名医”获得者舒畅说,这个荣誉代表的是过去的成绩,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如何在手术刀上做得更精、更好,救治更多的患者,是其努力的目标,“真正扎扎实实的为病人、为人民的健康来行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表示,评选“湘雅名医”的目的是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提高医生的医疗水平,树立医德医术。

“我们必须承认,现在湘雅比起国内其他大医院来讲,是有点落后了。”张尧学认为,通过评选“湘雅名医”为契机,是湘雅人奋起直追、把湘雅这块品牌发扬光大的好机会。

湘雅二医院骨科三病区的王玲,作为一名“稚嫩”的青年湘雅人目睹了整个颁奖过程,让她深受感动。她告诉记者,这次颁奖更是激励青年一代湘雅人扎实进取、做好专业、精益求精、诚心服务患者,“对得起患者对医务工作者的期待,用毕生精力对得起‘以生命的名义’的湘雅人称号。”

据悉,中南大学将投入1亿元用于“湘雅名医”工程建设,进一步培养更多、更好的医生,打造一批名医,通过湘雅名医带动所有的医生、护士提高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

湘雅是中国西医的发源地,在历时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不仅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扶危救困、泽被大众,而且开创了中国西医的教育体系,形成了湘雅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jk/2013/01-19/4502429.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