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追授徐立同志为“中南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王丽丽

连日来,《光明日报》、《健康报》、《湖南日报》等媒体对我校湘雅二医院已逝医生徐立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度报道,在学校及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9月19日,校领导高文兵、黄健柏、高山等与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湘雅二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徐立同志生前的同事、好友和学生座谈,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徐立同志先进事迹,缅怀他平凡的一生。



为了表彰徐立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学校决定追授徐立同志“中南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徐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忠于事业、坚守理想的崇高品德,学习他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积极向上、坚忍不拔的人生态度,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立同志生前的同事、同学、好友、学生、助手以及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光明日报》、《健康报》记者等共同追思徐立同志忠于事业,任劳任怨,为医院眼科发展呕心沥血,艰苦朴素却每年资助数名贫困学生求学,将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的先进事迹,讲述徐立同志给自己心中留下的震撼和感动。

高文兵书记对徐立同志表示深切缅怀,他说,徐立同志的内心世界是非常细腻的,他会因为工作规程上的一点瑕疵而反复提建议,会在援外时为了与病人进行良好沟通而创造一套生动明了的图示法;徐立同志的目标是坚定的,他只注重自己在精神方面的追求,将大爱隐匿在自己的内心世界,而对自己的物质生活极尽苛刻。高书记说,徐立同志的精神体现了学校办学的真谛,是全体师生永不过时的精神财富,是教育学生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教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