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湘雅名医”评选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人事处 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刘湘云 唐忠阳

七月初,学校正式启动实施“湘雅名医”工程,旨在评选和培养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国内有影响的临床医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今年拟在全校医疗机构评选三十名左右“湘雅名医”。

为使首次评选工作规范、顺利实施,暑假期间,在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党委副书记陶立坚的指导下,人事处、医院管理处反复会商,拟定评选办法和程序,明确了医院初评、学校组织外送专家函审和专家现场评审的程序。七月中旬,将评选要求及时通知三所附属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至报名截止日,各附属医院共有116名主任医师申报,7月中旬各附属医院按照参评要求对所有申报人员材料进行了资格审查,并于7月24日、25日分别召开了由附属医院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医务人员参加的投票评选。经过公示,确定了59名候选人,于8月初上报学校。

为使首次评选体现公平、公正、权威,学校成立了由纪委、人事处、医院管理处、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评选仲裁委员会,委员会对重要事项的决策提出建议方案;监督评审过程、受理投诉;对非学术性争议事项组织仲裁。在学校纪委的监督参与下,学校组织了函审单位和专家的随机抽选工作,并在最短时间内选派专人将评选材料送至评审单位。专家外审意见返回学校后,还将举行专家现场评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