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公布30名“准湘雅名医”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刘少龙

10月12日,记者从中南大学网站上看到,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30名工作在一线的医学专家,成为2012年度“湘雅名医”候选人。10日,中南大学“湘雅名医”候选人名单公示完毕,这30名“湘雅名医”候选人(详见名单)可以代表湘雅系最高临床水准。不久,中南大学校务会议将研究决定中南大学“湘雅名医”入选者名单。

今年7月,中南大学正式启动“湘雅名医”评选工作。他们将评选的条件是:2011年1月1日在岗,坚持在学校临床一线工作的临床医师,且具有主任医师、临床教授专业技术职务,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合法有效。

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各推荐20名候选人,湘雅三医院推荐15名候选人。中南大学其他医疗机构推荐1-2名候选人。一共60名候选人,都是由湘雅系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海选出来的。

海选60名候选人后,再将这些专家的资料函寄给国内同行的专家,由他们函评,给出分数,然后在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答辩,大多是外面的专家,候选人进行9分钟的陈述,由专家无记名打分,最后选出30名“湘雅名医”候选人。10月10日,这30名“湘雅名医”候选人经中南大学公示完毕。

市民想去看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的“湘雅名医”可拨潇湘晨报热线96360,预约挂号;去看湘雅三医院的“湘雅名医”可拨0731-88618576、88618577,预约挂号。记者刘少龙

30名“湘雅名医”候选人名单

湘雅医院(11人):唐北沙(神经内科)、艾宇航(重症医学)、郭曲练(麻醉医学)、胡成平(呼吸内科)、黄晓元(烧伤整形科)、翦新春(口腔科)、夏晓波(眼科)、谢红付(皮肤科)、尹飞(儿科)、左晓霞(风湿科)、齐琳(泌尿外科)

湘雅二医院(13人):廖二元(内分泌)、刘伏友(肾内科)、徐军美(麻醉科)、丁依玲(妇产科)、陆前进(皮肤科)、舒畅(血管外科)、唐罗生(眼科)、谢鼎华(耳鼻喉科)、易著文(儿童肾病)、张广森(血液内科)、赵靖平(精神科)、赵水平(心血管内科)、胡建国(心胸外科)

湘雅三医院(5人):陈方平(血液内科)、叶启发(器官移植)、薛敏(妇产科)、王维(放射科)、袁洪(心内科)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1人):卢光琇(生殖与遗传领域)

(注: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整理/记者刘少龙

来源: 潇湘晨报2012年10月13日B03 http://epaper.xxcb.cn/XXCBB/html/2012-10/13/content_265318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