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亿元打造“湘雅名医”工程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黄京

今天,中南大学公布首届“湘雅名医”的评选结果,30名一线的医学专家获“湘雅名医”殊荣,每人将获100万元研究经费资助。此外,学校还将投入1亿元用于“湘雅名医”工程建设,构建“数字医疗”网络,把名医们接触到的病案、病例等输入到数据库,通过网络为全省各地尤其是偏远山区的医生们提供经验。

为了能让更多患者享受到“湘雅名医”的高超医术,湘雅二医院表示,每月最后一个周四的下午为该院“名医开放日”,患者可以在当天看名医门诊。湘雅三医院的“湘雅名医”则可通过拨0731-88618576、88618577预约挂号。

链接

首批“湘雅名医”名单

湘雅医院(11人):唐北沙(神经内科)、艾宇航(重症医学)、郭曲练(麻醉医学)、胡成平(呼吸内科)、黄晓元(烧伤整形科)、翦新春(口腔科)、夏晓波(眼科)、谢红付(皮肤科)、尹飞(儿科)、左晓霞(风湿科)、齐琳(泌尿外科)

湘雅二医院(13人):廖二元(内分泌)、刘伏友(肾内科)、徐军美(麻醉科)、丁依玲(妇产科)、陆前进(皮肤科)、舒畅(血管外科)、唐罗生(眼科)、谢鼎华(耳鼻喉科)、易著文(儿童肾病)、张广森(血液内科)、赵靖平(精神科)、赵水平(心血管内科)、胡建国(心胸外科)

湘雅三医院(5人):陈方平(血液内科)、叶启发(器官移植)、薛敏(妇产科)、王维(放射科)、袁洪(心内科)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1人):卢光琇(生殖与遗传领域)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2-10-25 第A8版:都市·公共 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2-10/25/content_576418.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