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启动“湘雅名医”工程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黄兴华

中南大学24日正式启动“湘雅名医”工程,被誉为“试管婴儿之母”的卢光琇教授、被誉为“心的救星”的心血管外科专家舒畅教授等30名医术高超、医德高尚、名扬海内外的专家榜上有名。

中南大学决定,投入1亿元用于“湘雅名医”工程建设,对于获得中南大学“湘雅名医”称号的临床医师,学校资助每人100万元研究经费,分3年下拨。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此外,各附属医院也将在临床资源配置、科研条件配套、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对名医们予以重点支持。

中南大学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湘雅名医”工程,希望弘扬湘雅精神、壮大湘雅医学学科、提升湘雅医学品牌。同时希望湘雅名医们作为临床一线的坚守者,面向社会大众提供一种新的服务,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来源: 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2-10/24/c_113483931.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