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评选出30位“湘雅名医” 每人获奖百万

来源:中国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文新征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等为获奖的名医代表颁奖



“湘雅名医”舒畅谈获奖感想:“获选的是名医名号,承担的却是更多的责任。”

今天上午,中南大学公布了首批30位“湘雅名医”评选名单,遗传学与生殖医学专家卢光琇教授和心血管外科专家舒畅教授等30位名扬海内外知名专家榜上有名。据悉,获评名医者每人将获得100万元奖励,用于科研等方面。

在首批30位“湘雅名医”中,血管外科专家舒畅教授受人瞩目,据了解,舒畅曾多次赴国外救治危重病人,有一次舒畅乘飞机紧急赶赴意大利救治一位国外同行都束手无策的危重病人,手术前,国外同行都称其为“舒医生”(Doctor Shu),手术结束后,老外纷纷改口称其为“Professor Shu”(舒教授),其医术之精湛可见一斑。

据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介绍,今年是“湘雅名医”工程启动的第一年,接下来还要花两年时间,一共评选出100名“湘雅名医”。张尧学介绍说,中南大学还将启动“数字医疗”工程,组建一个庞大的病人病历、治疗数据库,将优秀的临床经验通过网络给基层医疗机构共享,提高基层医疗水平。

湖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说,中南大学“湘雅名医”的评选在湖南省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评选出来的名医既是湘雅的名医,也是湖南省各个临床学科的领军人,对于树立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有积极的意义。

附:首批30名“湘雅名医”名单

湘雅医院(11人):

唐北沙(神经内科)、艾宇航(重症医学)、郭曲练(麻醉医学)、胡成平(呼吸内科)、黄晓元(烧伤整形科)、翦新春(口腔科)、夏晓波(眼科)、谢红付(皮肤科)、尹飞(儿科)、左晓霞(风湿科)、齐琳(泌尿外科)

湘雅二医院(13人):

廖二元(内分泌)、刘伏友(肾内科)、徐军美(麻醉科)、丁依玲(妇产科)、陆前进(皮肤科)、舒畅(血管外科)、唐罗生(眼科)、谢鼎华(耳鼻喉科)、易著文(儿童肾病)、张广森(血液内科)、赵靖平(精神科)、赵水平(心血管内科)、胡建国(心胸外科)

湘雅三医院(5人):

陈方平(血液内科)、叶启发(器官移植)、薛敏(妇产科)、王维(放射科)、袁洪(心内科)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1人):

卢光琇(生殖与遗传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 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hun/2012-10/24/content_15843977.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