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试管婴儿之母”卢光琇获评“湘雅名医”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匡滢



首批“湘雅名医”接受中南大学100万经费资助

今天上午,中南大学公布首批30位“湘雅名医”评选结果,医界首批高手名单出炉。被誉为“试管婴儿之母”的卢光琇教授和“心的救星”心血管外科专家舒畅教授等30位名扬海内外知名专家均榜上有名。此次获评的30位“湘雅名医”,将得到中南大学在临床资源配置、科研条件配套、团队建设等政策支持,同时每人还获得100万元的研究经费资助。

今年7月4日,中南大学下发《中南大学“湘雅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启动湘雅名医评选工作。根据评选办法,“湘雅名医”的参评者除必须具有主任医师、临床教授专业技术职务,并于2011年1月1日前在岗,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外,还必须完成规定的临床医疗工作量,具有高水平的临床医疗技术、具有突出的解决疑难危重病例能力;同时,此次参评的专家自受聘主任医师后,需未发生负有主要责任的医疗事故、及无社会影响较大的医疗纠纷。

在首批30位“湘雅名医”中,血管外科专家舒畅教授属于业界明星,拥有许多洋医生都无法企及的医术水准,曾多次受命专赴国外救治危重病人,“此次获选的是名医名号,承担的却是更多的责任,提高个人医疗技术、培养更多医界新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舒畅教授告诉记者。

据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介绍,中南大学将投入1亿元打造“湘雅名医”工程,今年是启动的第一年,接下来还要花两年时间,一共评选出100名“湘雅名医”,获评者均将获得100万元研究经费,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同时,中南大学还将启动“数字医疗”工程,组建一个庞大的病人病历、治疗数据库,将优秀的临床经验通过网络推送给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基层医疗水平。

附:首批30名“湘雅名医”名单

湘雅医院(11人):

唐北沙(神经内科)、艾宇航(重症医学)、郭曲练(麻醉医学)、胡成平(呼吸内科)、黄晓元(烧伤整形科)、翦新春(口腔科)、夏晓波(眼科)、谢红付(皮肤科)、尹飞(儿科)、左晓霞(风湿科)、齐琳(泌尿外科)

湘雅二医院(13人):

廖二元(内分泌)、刘伏友(肾内科)、徐军美(麻醉科)、丁依玲(妇产科)、陆前进(皮肤科)、舒畅(血管外科)、唐罗生(眼科)、谢鼎华(耳鼻喉科)、易著文(儿童肾病)、张广森(血液内科)、赵靖平(精神科)、赵水平(心血管内科)、胡建国(心胸外科)

湘雅三医院(5人):

陈方平(血液内科)、叶启发(器官移植)、薛敏(妇产科)、王维(放射科)、袁洪(心内科)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1人):

卢光琇(生殖与遗传领域)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http://hn.people.com.cn/n/2012/1024/c337651-1762676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