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档案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作者:杨健康 白曼果

本网讯:近日,为提升档案人员专业能力,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档案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馆人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业务学习。    

档案馆校史委主任黄珊琦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档案研究及校史编研技术”的第一讲。他指出,做档案编研要有兴趣,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耐得住寂寞;在实际编研中,要打破“类”的概念,归结到具体问题的编研时,要跨“类”查找以相互佐证;另外他还介绍了抢救性口述历史的采访技巧。    

随后,档案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向禹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提升档案工作专业性”的专题讲座,他从档案工作特殊性(档案与图书管理的差异)、档案分类法探讨、档案工作角色名称和术语规范等方面对档案专业性进行了诠释。他认为档案工作是一项专业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档案人员不仅需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了解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更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思考,这样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    

据悉,档案馆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除了安排馆内人员做专题报告以外,还计划邀请校内外的专家教授来校对全校档案员讲学和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