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推进“三严三实”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 作者:王建湘

5月30日,学校在升华前楼报告厅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指导,加强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全体在校校领导,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和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根据要求,现阶段各级各类学校应加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维护校园积极健康的良好局面。      

校长张尧学结合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以古今中外史实为鉴,指出正视问题、反思自身、严格律己的重要性。他强调,学校改革的目的是通过提升教授治学、治校自主权,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让师生都拥有更具发展可能的环境,从而推动学校发展。对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希望借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机,全校师生进行广泛探讨、深入思考,从每一个人自身做起,让“严”,严到点上,让“实”,落到实处,从而真正促进我们的工作。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责任的论述,强调树立为人民担当的责任意识,具备化解矛盾、破解难题能力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到为人民担当,小到为学校担当,都需要从自我做起,修身强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只有将自己的梦想汇入学校的梦想、国家的梦想,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针对当前学校还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新的社会状态催生的问题,高书记要求大家以“三严三实”为座右铭,以务实的态度,认真梳理问题、正视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一所学校的发展靠的是人,是每一个师生员工。教风、学风、作风,则是学校教职员工精神风貌的整体体现。因此,希望在“三严三实”第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中,大家一起来思考“我们怎么当老师”、“我们怎么当学生”、“我们怎么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并落实到行动中,以跬步致千里,在日常中促发展。      

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主持会议。在总结讲话中,他提出,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学校的发展,是安全稳定的保障。他要求各单位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条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