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作者:——

本网讯:5月8日上午,学校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上,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主持会议。         

今年4月,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随后又就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迅速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高文兵书记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建设的最新思想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是领导干部从政处事的根本标尺,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执政治国品格的集中体现。中央决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确保我们党永不褪色变质、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解决作风建设深层次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科学引领发展新常态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三严三实”融入血脉、形成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强大源动力。         

高文兵书记从“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三个方面点出了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警之。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不严不实问题保持高度清醒和警觉,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贤先进,认真学、仔细查,查深入、查具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到位,切忌见事不见人,更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高文兵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深入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抓好督促检查,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情况,有效传导压力。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       

高山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座谈会精神,以高文兵书记带头讲党课为示范,5月底以前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开局;要牢牢抓住“关键动作”,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