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作者:杨培敏

本网讯:11月27日,后勤保障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后勤保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19名处级干部参加了研讨会。朱学红副校长听取各处级干部心得体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专题学习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开展,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处级干部自学了相关资料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      

李顺长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切实做好严以用权,就要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履行自己的职权,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公私分明、不以权谋私。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权与人、权与法、权与责、权与钱的关系,树立权为民所用的公仆意识,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法治理念要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蔡恒学部长指出,权力是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党员干部要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带头执行制度,接受制度的约束,做按制度办事的表率;强化权力运行公开,阳光操作,做正确、公开行使权力的表率;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制度放在首位,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先,以学校利益为重,敢于担责,“为官有为”。      

朱学红副校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说,后勤领导干部要务实用权,自我检查,认真思考,讲规矩、讲程序;要廉洁用权、阳光用权,按制度办事,增加办事透明性;思想上,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行动上,要积极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妥善处理留学生公寓管理,尽早完成水电费挂网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