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今年迎新亮点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5日 作者:张慧伦 刘佳艺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9月4日-5日,是我校2015级新生开始正式报到入学的日子,同往年一样,我校今年在火车站、高铁站、南校区升华广场等处均设立了接待点,迎新志愿者在经过校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校团委、学工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层层筛选并培训后,提供了包括接站、讲解、校内咨询、引导注册四个方面的服务。   

学工部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们负责在火车站与长沙南站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为他们提供便利的服务,新生可在车站乘坐配有随车讲解志愿者的校园直达车,并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报道的具体流程。   

 

校青志协负责的志愿者总站承接了南校区新生注册咨询的主要任务,二食堂门口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顶着30多度的夏日高温,穿着代表热情的红色志愿者短袖,耐心地一遍遍解答每一位新生的疑惑。同时,学校还设立了24小时帮助热线电话,以便新生们随时咨询。     

除了往年的协助新生办理生源地贷款等常规任务,升华公寓20栋门口的绿色通道今年增设了“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赠送点”和“U设计室”。在赠书点,新生可以免费领取学长学姐们捐赠的图书,同时可以通过领取爱心书卡解决一部分购置图书的问题。“U设计室”则展示了中南大学文化衫,体现了中南学子对校园的热爱。     

在校园的主要路口处,今年新设置了路标和指向箭头,各二级学院迎新报到点分配到了本院的主要楼栋,志愿者们身着各院院服积极引导新生入住,协助他们进行报到注册以及布置寝室。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迎接2015级新同学,时刻展示着中南大学“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风采。     

学校的服务逐渐智能化也是今年迎新的点睛之笔,新开设了“中南e行”校园APP的网络充值方式,缓解了以往排队充值校园卡的问题,同时“中南e行”校园APP上也提供了许多其他方便师生的应用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