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抗战纪念活动系列报道】中南大学师生举行胜利日升旗仪式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作者:冷继颖 蒋湘琼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 9月3日,天朗气清,微风习习,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南师生聚集校本部升旗台下,举行升旗仪式暨万人齐唱国歌活动,以此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校领导高文兵、黄健柏、徐建军、胡岳华、周科朝、朱学红、高山、李亮,抗战老战士代表杨和荣、恽顺芳,教师代表桂卫华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蔡自兴、陈启元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数千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入天空,随风飘扬。全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一同用最庄严的方式向抗战胜利致敬。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让我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转化成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已退休的地球科学老师李佩兰特地赶来观看升旗仪式,回忆起抗战时期的学习生活经历,她感叹当今的幸福来之不易,呼吁年轻人铭记历史,让国家更加富强。来自法学院的辅导员刘祺激动地说:“每当国歌声响起,内心总是豪情万丈,我为国家的伟大而感到深深地自豪!”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